Eternity幻象

【第一玩家】神临

  黑雾如同笼罩一切的潮水,翻滚激流,咆哮奔腾,天地走向黑暗。

荒凉的高原上,苏明安伫立原地,寒风吹过他的脖子。

"好冷啊,这个地方。"苏明安裹了裹血色的破烂衬衫,长出一口气,久战后的精神肉体双重疲乏一起涌来。他的身上满是深可见骨的伤痕,血干了又流,流了又干,后知后觉的痛苦袭来,“原来这么痛”。

他打起最后一丝精神,视线环顾,荒原周围一道道身影朝着他过来。那是这个世界的伪神们,他们精心设计了这个墓场,只为谋夺他———苏明安身上的世界之源。

那些“神”气势汹汹,他们来此收获最后的胜果。

杀死他,夺取它。

最强的“神”们率先向他出手了,雷霆,火焰,冰霜,病毒,残缺的权柄赋予了手段可怕的威能。而他们的目标只是面前这个连站立都困难的人。

最后一记空间泯灭,巨大的波动散去,苏明安咳出一大摊血,仍未倒下,目光涣散。

“何必呢,交出它,我们可以给你一个体面的死亡”一名浑身雷光的“神”说道。“你难道在等你的同伴吗,他们已经被拦在荒原屏障外了”一名黑光缭绕的“神”傲然地说。

“不,我不会放手”苏明安呢喃道,哪怕死亡的权柄被禁锢,身躯油枯灯竭,灯塔的意志也不会屈服。

见苏明安不为所动,“神”们不再多言,准备动手。

下一刻,却见天际光芒闪耀,撕开黑雾,宛若一颗流星袭坠而来。

巨大的光波四散而开,撕裂无尽的黑雾。

可怕的气压下,四名伪神像被禁锢一样,随后如同四条死狗被碾压在大地上!

苏明安再也支撑不住,向后倒下,被光芒中的人扶住,他转头一看,光芒中是那张熟悉的脸。“你来了,苏凛。”苏明安低语道,轻轻靠在苏凛的身上,随后闭上了眼。

“好好休息。”苏凛看了看他,一手揽着第一玩家,一边向前踏出一步,卡其色的风衣随风压扬起,随后那四个企图起身的伪神像被打断骨头一样狠狠地陷入地里,空气中血沫弥漫,他们半死不活。

看着这个可怖的身影,其他的“神”中一个领头的质问道,“你不也是我们的同类吗,为什么要与我们敌对?明明只要杀了这个叫苏明安的人,我们,就能使用那个东西获取更多的未来,弱肉强食,强者恒强,这是亘古不变的道理和规则。”

“去他妈的规则”苏凛抱着苏明安腾空而起,压着这个神的脑袋,一脚把他踩在地上。

“既然你们有你们的规则,那就由我来把它打破。”苏凛俯视着脚下这个所谓的神,声音低沉宏大:“既然弱肉强食那么我来做这个唯一最强,既然我是唯一最强那么我就是世界的规则,既然我是规则那么我的话不可违逆,既然我不可违逆那么我要让苏明安好好活着,你们,听明白了吗!?”

“你们的世界让你们无可改变,那么我来做这个倒行逆施的神!”

苏凛的灵魂威压终于第一次肆无忌惮散发出去。被升华的灵魂权柄第一次极尽它的威能。整个世界都能感受到,那灵魂的洪流以他为原点向着四面八方席卷而去,突破荒原,流向海洋,高山,平原,每一个人都抬起头来,为听到了神的声音而灵魂震颤,惊愕万分。

而荒原上在场的伪神们最为直接地承受这灵魂的压迫,无法站立,轰然跪地,黑压压的一片之中,苏凛一双金瞳扫视而过,再无一人敢抬头与其对视。

黑色的天穹被灵魂的洪流冲散,荒原的屏障早被冲击破碎消解,一丝和煦的阳光照在明安的脸庞上,苏凛拂开疲惫的他脸上的灰土,轻轻说道:“苏明安,这个世界,我们赢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ps:这篇是俺写的第一玩家双苏同人 片段版,苏凛登场后的那段长台词宣告灵感来源于前两天看的淮上老师的《洄天》,总之给没看过的家人们安利《第一玩家》这部神作,and我爱凛酱和明安安。

评论(1)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